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2023-08-25 19:19: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志芳)为深化“散乱污”企业排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打击力度,健全长效机制,一以贯之地抓严、抓实、抓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管职责,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办事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并部署一名具体监管责任人,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态势。

集中整治,强力推进。办事处各村(社区)、各部门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瞄准“散乱污”治理难题,不断加大集体土地排查力度,强化出租土地、厂房管控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化环境监督体系,形成监管长效机制,全面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期间,共出动人员54人次,累计排查点位6处,发现问题1处,目前已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紧密协作、齐抓共管的强大治污合力,不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美丽龙湖生态环境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