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快乐成长”行动圆满落幕

2023-08-25 15:35: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8月25日,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志愿者表彰暨专场汇报演出活动,“快乐成长”行动圆满落幕。

活动以“文明实践树旗帜 志愿服务领风尚”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等文艺表演,观看视频短片、志愿者代表分享感悟和收获等方式全面回顾总结“快乐成长”行动,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宣读志愿者表彰决定,并为全体大学生颁发志愿者证书,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快乐成长”行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亮出了青春底色,展示了靓丽风采。一个月以来,35名大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23个所(站),开展美术、舞蹈、音乐、体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服务活动413场,服务青少年976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26小时。

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快乐成长”行动各项工作。统一招募和管理志愿者,根据青少年需求结合大学生才艺为所(站)统一分配志愿者,采用“课程教学”的形式开展服务,确保青少年喜欢学、能学会,既满足了青少年的成长需求,也缓解了双职工家庭子女照看难问题,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李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