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金水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8-23 21:46: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王欢)8月23日,中国共产党金水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水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 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的实施意见》《关于金水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快建设清廉金水的实施意见》。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讲话。张艳华、李力、胡光程同志分别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总结了全区今年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之后恢复经济、稳定秩序、推动发展的紧迫任务,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全年红、确保高质量,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全面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经济运行快速恢复、稳进提质,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整体向好,进一步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拼出了“三大突破”、“三大转变”、“三大提升”的发展态势。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化创新驱动为引领,以大抓招商、重抓项目、常抓产业为支撑,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聚焦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立足“当好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做细做实“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社会要稳住”,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稳进增效、提质强能、善治长安”三场硬仗,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顺利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红、全年稳”,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争头彩、攀高峰、创一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要打好打赢稳进增效主动战,确保发展要上去。落实好市委对金水区提出的“经济增长要当先锋、营商环境要创一流”责任担当,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高分析研判能力,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同步。项目投资要再发力、强支撑,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论英雄,提档加速攻坚项目、前瞻布局谋划项目、精准有效招引项目。消费市场要强复苏、快释放,优化场景、丰富体验、释放潜力,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营商环境要最优化、有保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助企纾困,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市场环境,增强全社会发展活力。

全会强调,要打好打赢提质强能攻坚战,确保质量要提升。落实好市委对金水区提出的“创新发展要当标兵”责任担当,加快“四个城区”建设拔节起势、成形起势,不断取得阶段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推动创新突破突围,建强用好创新平台,持续壮大创新主体,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坚持不懈打造城市创新中心。要全面优化升级产业体系,抓好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重点产业强链成群,促进产业数字赋能,构建协同融合的“5+5+5+X”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幅提升改革开放能级,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要协同推进城市品质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美乡村升级行动、文旅文创融合行动,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

全会指出,要打好打赢善治长安阵地战,确保社会要稳住。落实好市委对金水区提出的“数字郑州建设要做示范、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要取得标志性成果”责任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突出党建引领,串起社会治理“千条线”,围绕“六个起来”,统筹抓好多平台合一、多环节贯通、多渠道保障、多方面参与,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突出除险清患,守牢社会发展“安全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生产安全、信访稳定、舆情管控、风险防范、问题楼盘化解和“保交楼”等工作,确保城市安全、人民安宁、社会安定。要突出可及可感,勾勒社会民生“幸福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全龄友好包容型城区,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凝聚共识合力中确保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基层基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实现。

全会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精髓要义,深化认识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的总体要求,以建设“四个城区”为引领,锚定战略目标,把准战略方向,强化战略举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

全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部署,以市场监管为主线,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化环境;以依法行政为根本,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环境;以自由便利为牵引,打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以简化流程为核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精准服务为目标,打造亲商安商的宜业环境;以履约践诺为基础,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加快将金水建设成为国家级营商环境标杆城区。

全会强调,要把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快清廉金水建设作为推动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的坚强保障,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确保“三不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格局。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干在实处、力拔头筹,开足马力拼经济、全力以赴求突破,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