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办公室 开展迎“七一”——“红色精神兰考行 我是党员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2 17:00: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董晨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6月10日,中牟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小马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赴兰考开展迎“七一”——“红色精神兰考行 我是党员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并在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绕陵墓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哀思。接着,又去了兰考县展览馆参观和焦桐广场深度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和“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白云山村、东坝头村、张庄村、徐场村参观“五星”支部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学习相关经验与做法。

走在白云山村的村路上,干部职工了解了白云山村“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的发展模式,看到了他们打造“一宅变四院”,发展庭院经济的成果。听取了他们是如何将“五星”支部创建与推进村庄发展、村庄建设、村庄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建的优势、资源、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优势的介绍。

​在东坝头村南的东坝头险工14垛,大家看到了曾经洪水泛滥的黄河两岸,披上了植被,变成了粮油丰产的红色旅游景区,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

走在张庄村的“幸福路”上,大家聆听了关于张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布局、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介绍,了解了张庄村围绕“一院一景”“记得住乡愁”的设计理念,深刻领悟了焦裕禄同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亲民爱民的真谛。

在徐场村的墨武古琴斫琴坊,解说员向大家讲解了他们整合资源,就地取材,利用兰考泡桐这种“会呼吸的木材”将徐场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中国民族乐器村第一村,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经历。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焦裕禄同志种下的第一颗泡桐树还在兰考县散发着勃勃生机,焦裕禄精神就像这棵泡桐树一样,滋润着兰考的大地,滋润着每个到兰考学习的人。返程路上,同志们纷纷表示,做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事事率先垂范,认真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办人,为发展“四大片区”,建设“四个中牟”,全力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