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路街道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3-06-09 12:11: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切实提高应对电梯突发事件能力,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抢救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保障辖区居民乘梯安全。6月9日,惠济区江山路街道祥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物业在香榭苑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演练网格长、志愿者、物业、居民等3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广场上为辖区居民宣传和讲解乘梯知识,现场放置6个易拉宝展架,内容包括“电梯乘用安全知识”“扶梯乘用安全知识”“乘梯知识须知”等,社区网格长、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同时,社区网格长还详细讲解了乘坐电梯时的注意事项,倡导居民规范使用电梯、爱护电梯。

第二部分社区邀请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先为大家讲解了日常使用电梯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出现电梯困人后的正确求救方式及救援办法。正式演练开始后,参加演练的人员按照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所讲授的技术要领,通过电梯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物业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与电梯维保公司赶赴现场解救乘客,第一时间撑起黄色警戒牌,建立作业区域围挡,查找电梯停运原因,了解电梯内乘客有关情况,安抚好被困乘客,通过断电、松闸等一系列作业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物业、居民、志愿者等各方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掌握了基本乘梯应急自救办法,也为今后有效处理相关情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共同营造出一个平安幸福和谐家园。(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