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护苗”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2023-06-06 14:39: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葛瑜宁 王君颜)为保护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文化环境,6月6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护苗•绿书签”暨版权保护宣传活动走进龙腾小学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活动以“‘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小学各年段深入开展“护苗•绿书签”“版权保护”宣传活动。班会上,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师生发放“护苗”绿书签、版权保护小知识、抵制有害出版物彩页等资料,并用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非法出版物和网络垃圾信息的危害性、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禁止未成年人出入娱乐场所的必要性,特别是针对目前智能手机普及、网络信息繁杂的现象,倡导同学们要养成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不点来历不明链接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远离不健康书刊。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等文化垃圾,同时,还会向身边的朋友分享相关知识,努力当好“绿书签”宣传员。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决心和意识,在学校形成浓厚的绿色阅读学习氛围。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版权意识和健康阅读意识,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