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党建带工建 助力经济提速提质”暨“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

2023-06-06 08:36: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张昌付 尧立 )6月2日,郑州市总工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在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举办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党建带工建 助力经济提速提质”暨“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郑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宣布2023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党建带工建 助力经济提速提质”暨“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并就“党建带工建 助力经济提速提质”专项行动作动员讲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主任范建华就“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由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亚主持。中国二冶集团中原公司及各区县(市)工会、重点项目中心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为助推重大项目建设质量更优、效益更高、竞争更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市总工会决定开展2023年“党建带工建 助力经济提速提质”专项行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带工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省委“十大战略”行动,助力“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建带工建工作深入开展、卓有成效、富有实效。要在全市重点项目、主导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中打造出富有时代特点、郑州特色的“党建带工建”工作阵地、实践载体和服务品牌。要将党建带工建纳入到党委工作目标考核,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建带工建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

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和《郑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决定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组织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由各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公共资源保障单位、重点工程项目部根据各自实际制定组织实施。根据竞赛组织实施情况和成效,将评选出50个“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参建单位”,100名“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成绩特别突出的,可优先推荐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范建华希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和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1000个重点项目和5000亿投资的总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活动现场向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分别向“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代表授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