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方寸墨争春 撇捺岁月立师魂——郑州七十四中举行教职工粉笔字比赛

2023-06-04 14:45: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积极倡导全校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带动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6月1日下午,郑州七十四中教职工委员会组织举办了教职工粉笔字比赛活动。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各科室和各教研组内部展开,筛选出来25名优秀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决赛活动。决赛活动现场设在中和楼多功能厅,统一黑板,同一内容,选手们全神贯注,凝神运气,以饱满自信的姿态运笔行墨。小小黑板,散发着翰墨的芬芳;短短的粉笔,彰显着平日的努力!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体现着老师们的书写风采和职业魅力。赛后,由工会委员组成的评委小组按照标准进行了打分,评选出优秀作品展示在中和楼小广场,供教师和学生进行观摩评赏。

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配合学生“认真写字养成教育的实施,郑州七十四中坚持开展教职工粉笔字大练兵活动,老师们每天在小黑板上练字打卡,一笔一画精雕细琢,一字一行彰显功力。教师们正是用这一笔一画承载师德,在字里行间传达敬业精神,真正做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讯员 杨文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