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到金水区调研指导“五室一庭”行政执法保障机制运行情况

2023-06-03 21:45: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 6月3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到金水区调研指导“五室一庭”行政执法保障机制运行情况。

杜建强一行听取了“五室一庭”行政执法保障机制讲解,现场观摩了“五室一庭”办公场所及相关科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到指挥中心观看了规范化建设视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建强对金水城管执法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金水区“五室一庭”行政执法保障机制有效打通了全面依法治国决策在基层实际中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我们郑州市城管系统的一张名片。

杜建强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群众视角、国际视野,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底层突破,做到有格局、有精度、有细节。

杜建强要求,城市管理要由管理思维向治理思维转变,坚持党建引领,用社会治理的理念做好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做实重点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围绕群众关心的高考护考、城市防汛等重点事项,将督导、指导、引导、疏导相结合,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二是做优亮点工作。一方面要对已有的特色工作做到优中更优,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历史说话。另一方面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深入探讨研究,进一步打造一批具有郑州特色的亮点工作。三是研究热点工作。要直面网络舆情、安全生产、队伍形象等热点工作,打主动仗,积极面对、积极解决。解决问题时,既要注意工作方法,又要有工作办法,既要注重工作质量,又要追求工作效率。四是攻坚难点工作。金水区作为首善之区,要提高站位,提升认知能力。在处理难点问题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老百姓的声音,让群众有表达、有参与、有监督、有评判。五是带好执法队伍。要树立“大城管”理念,加强队伍教育,深入推进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城管进社区等服务手段,做到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争先创优。六是做好执法宣传。宣传是尊重、是服务、是自信,要高度重视、全面推介。要把镜头对准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以点带面,树立城管形象,传递城市温度。

金水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副区长王政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学振,市城管局办公室、法规处、执法管理处、宣教处、督查办及行政警察支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