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大赛邀你参加

2023-06-03 08:29:28 来源:中原网

​记者从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大赛评选活动,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6月12日。6月30日前,依据群众点赞、转发及评论数量之和的排名情况,结合评审组评议意见,确定评选结果。获奖名单及领奖方式将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及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抖音号公布。

此次视频大赛主题为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参赛作品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大危险源辨识、应急救援、安全法律法规、生产生活安全常识、安全事故案例、安全操作规程等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息息相关的内容。

参赛单位可通过两种形式参加评选活动:

1.各区县(市)应急局及郑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将征集的参赛视频于6月12日前报送至市应急局宣传训练处邮箱zzsyjxc@163.com。每个区县(市)限报5个参赛视频,每个成员单位限报2个参赛视频。作品介绍另存为Word文档,作为附件同时报送,文件名为“作品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2.个人于2023年6月12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zzsyjxc@163.com。作品简介另存为Word文档,作为附件同时报送,文件名为“作品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其他要求

1.专业摄像机或手机拍摄均可。

2.参赛作品为2022年7月至今拍摄,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

3.提交作品时注明作品名,在作品简介中写明拍摄时间、地点、创作说明及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无作者资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4.微视频时长控制在10秒~3分钟以内,MP4、AVI等常见视频格式均可,字幕均采用简体中文。

5.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获奖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获奖作品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不另付稿酬。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7.主办方保留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本活动修改和释义的权利,活动规则如有更改,请以最新公布为准。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贾辉 赵安童 李金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