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三个加强”开展统计数据自查自纠行动

2023-05-30 12:02: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陈青雅)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市区统计局统一安排部署,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精心部署、快速行动,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自查自纠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金水区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同时成立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统计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防惩统计数据造假意识。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统计基础。严格执行各项统计调查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全方位”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强化数据审核,严防数据质量失守。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30余次,让企业进一步明确统计法律责任以及失信企业联合惩治的相关精神,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为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

​三是加强数据核查,确保数据质量。对辖区所有规上企业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划分,分为9个工作小组分批次、有重点进行走访。通过现场和线上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平台上报数据和原始财务数据进行比对,同时对统计管理制度、统计机构人员设置等内容进行检查,根据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做到“了解情况、误差可控、原因清楚”,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