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2023-05-29 19:42: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赵建玉 陈坤珠)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组织广大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推广计划生育理念和政策。

活动现场,社区计生专干、协会会员为辖区居民发放《优生优育》《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婴幼儿喂养健康教育》等与婚姻家庭相关的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邀请上街区第十五人民医院为居民进行义诊,免费为辖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检验血常规等。

​此外,街道举办相关知识讲座10余场,向辖区居民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及健康素养知识、托育服务等惠民服务,讲解了优生优育、亲子早教等知识,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宣传普及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等新型婚育文化,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感,助力辖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