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喜获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多项荣誉

2023-05-24 22:28: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郑州市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青岛现场会,喜获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多项荣誉。

5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全国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的回信精神和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系列论述,启动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王鸿勋和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杜建强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在青岛主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启动仪式公布了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我市金水区南阳路办事处晖达社区书记薛嫱、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金桥社区居民程春香获评“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全国共计100名,河南省仅郑州市2人入选)。管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郑东新区龙湖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获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全国共评选150座,河南省仅郑州市3座入选)。

​下一步,郑州市将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回信精神,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这一目标,坚持以群众视角、国际视野,顶层设计、底层突破,换位思考、利他思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方法用对、把工作做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生活垃圾分类合格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