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开展收水井集中清掏工作守护地下“生命线”

2023-05-24 19:39: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连绵多雨的梅雨季即将来临,收水井清掏是一年中排水设施养护的重要工作,是城市安全度汛的基础和前提,为确保雨季排水畅通,市民出行环境安全。近日,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未雨绸缪组织环卫人员对辖区内收水井进行集中清掏工作守护地下“生命线” 。

为确保清掏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首先对辖区内收水井堵塞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清掏过程中,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作业,使用撬棍将雨水篦拉开,再用铁锹、长撬棍等工具细致的将雨水篦子内沉积落叶、淤泥、生活垃圾、漂浮物等垃圾清掏干净并直接装车。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加强雨水井清理力度,定期开展专项疏通工作,并保持雨水井的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确保排查到位、防止井下堵塞、促进排水顺畅、消除积水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提升人居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