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文明养犬联合执法行动

2023-05-23 19:02: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利坷)为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文明养犬,5月22日,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劝导治理行动,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游园、主干道路等公共场所区域,工作人员对犬只办证、年检情况进行排查,向过往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养犬管理条例》相关法规和文明养犬有关知识,提醒市民遛狗要主动使用牵引绳、遵守遛犬规则,劝阻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预防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事件发生。

​同时,强化对公共场合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粪便等不文明养犬现象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流浪犬只进行捕捉收容,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当场进行劝导,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日常化宣传+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劝导”,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治理,推动养犬管理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