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3-05-06 18:36: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近年来,网络诈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此类案件发案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北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居民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5月6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文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邀请辖区民警为大家授课。

社区民警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对近年来常见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志愿者们讲述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大家告诫身边家人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教会大家学会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消费陷阱,网贷陷阱等诈骗手段。让大家正确地认识电信诈骗的途径和危害,真正树立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钱款。

下一步,文北社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动力,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