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纪工委“强监督 转作风 亮黄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14 13:36: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阴咪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4月13日上午,为勉励企业继续扎根龙子湖发展,做大做强,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坚决为打造优良便捷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清障开路。

​此次实地走访,一是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必须“走心”。耐心为企业解读政策,谋划长远发展,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督促解决、反馈结果、跟踪问效,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二是强化安排部署,助推政策“落地”。采取“谈、问、查”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下沉式、保姆式”服务,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和反映诉求,积极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三是切实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走实”。主动听取、收集企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意见建议,对于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则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形成工作闭环,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松绑脱绊、赋能添力。

最后,纪工委工作人员表示:“营商环境是一面镜子,反映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检验机关的工作作风,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促进经济发展,才能惠及民生。龙子湖纪工委加强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形成监督闭环,确保监督权威高效、不走过场。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总结完善相关做法,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以精准监督执纪护航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