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开展应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2023-04-14 12:33: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增强小区内广大就业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和疾病预防能力,4月12号下午,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轻院社区特邀市河南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高芳老师为小区居民开展“预防疾病·关爱健康”应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老师首先通过宣传讲解的形式,协助社区居民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睡眠质量等,有效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心理困扰、情绪问题、缓解心理压力。

​随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突发意外的紧急救护,介绍了科学且实用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技巧,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以及规范的抢救流程,使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有帮助别人的能力。并结合职业病危害事故典型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常见职业病危害及防护等相关知识,教导大家如何及时调整心态,梳理情绪,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此次健康活动能够切实地提升小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促使大家重视身体健康、过上幸福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