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联合社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0 18:40: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适逢3月,春暖花开。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郑州市民政局携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社会组织组成公益服务团,来到郑州市军干五所文化活动广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他 美丽地球靠大家”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在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耐心的向往来的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高效节能、绿色消费、“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等内容,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页、绿色生活倡议书等宣传材料,积极向群众推广和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各社会组织服务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惠管用的便民公益服务。为现场群众免费发放膏药、测量血压、中医针灸,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为老年人修剪指甲、理发,让老人感受社会关怀;为社区居民展示非遗文化技艺表演及产品,现场推介绿色无公害蔬菜和瓜果……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民政引领、志愿者参与、社会组织专长作用,提供的各项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称赞。据了解,现场共有2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单页150余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