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同心创“五星” 共奔幸福路

2023-02-15 08:13: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睿)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金水区人民路街道主动作为,抓实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健基层党建阵地,“创”出美好新生活。

组织带动不停歇。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辖区单位、“两新”党组织,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推动区域共建、事务共商、服务共享、资源共用;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区群众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着力推动全民参与建设和谐社区。


志愿服务不止步。坚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顺三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黄委会信息中心志愿者、东里路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楼院开展“全城清洁”活动;联合家长、志愿者开展“爱心护学岗”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等活动。

​安全教育不松懈。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大局的稳定,各社区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着力培养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定期与辖区单位、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经营管理的第一位,共同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

文化建设不间断。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每逢传统佳节开展节日主题活动,日常开展书、剪纸艺术班,组织传统艺术进社区表演等,通过文化与娱乐相结合,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