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一花一叶一世界”老年人线上园艺活动

2022-12-09 10:54: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耿志烈 王莉)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独居、空巢老人的精神面貌,增加生活乐趣和幸福感,提高生活质量,12月7日至8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花一叶一世界”老年人线上园艺活动,让老人们以游戏和体验的方式去感知和发觉植物的温暖力量,获得美好的情感体验。

活动在猜谜小游戏中拉开帷幕,街道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了各种有趣的植物,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净化空气和对人体有益的植物种类,介绍了适合在家中种植的植物兰、绿萝、芦荟、碰碰香、薄荷等。最后,大家还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树叶、水果皮拼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此次活动运用了园艺疗法的理念,不仅加强了老年人的记忆力和专注力训练,还使老年人在游戏过程中享受生活的乐趣,最终达到身心辅助治疗和大自然的治愈力康复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