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服务 强监管 查物价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供应稳定

2022-12-09 10:48:14 来源:中原网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人民群众对防疫药品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为做好市场防疫药品的供应,满足全市人民基本用药需求,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采取有力措施服务企业采购,加强市场监管,严查违法涨价,不断缓解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12月8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市场调研检查,详细了解防疫药品“最后一公里”的供应情况。每到一处,姚志伟都详细查看药品的备货、价格和销售信息,并与药店工作人员、顾客交流家庭选购药品选购情况,嘱咐购药群众随用随买,不要过多囤积。

8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经营企业防疫药品保供工作推进会,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保供工作。

​姚志伟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品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疫药品保供的重大意义,在保障药品安全的同时,要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用药的可及性;要多措并举,努力保障防疫药品的供应,监管部门既要当好企业的监管员,更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努力协调各方资源,畅通企业采购渠道;要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企业不能备而不售或有选择销售;药店要发挥好药学服务职能,就个别紧缺品种,结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官方渠道推荐的药品向顾客介绍可替代品种和中药方剂,让群众有药可用;要加大对违法信息的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从严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用药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