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 垃圾分类“不打烊”

2022-11-24 12:53: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不断升级垃圾分类管理要求,从倡导垃圾分类、强化清扫力度、及时收运生活垃圾等重点环节入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日产日清工作,防止病菌随生活垃圾进行扩散和传播,有序推动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不断强化防疫期间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为辖区群众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疫情以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垃圾分类管理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应尽之责,落实疫情防控“主战场”责任,全力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管理和健康观察人员垃圾回收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辖区居民放心,每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都积极组织垃圾分类协管员及垃圾分类收运人员做核酸检测,持24小时核酸证明才能进出小区,并为每辆车配备消毒液、抹布、专用消毒喷壶,要求车辆司机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进入小区内进行操作,在作业结束后并对车身外围进行喷雾消毒。同时办事处针对各小区内在全员核酸期间产生的垃圾和封控小区产生的垃圾,办事处及时安排专职清运人员及专用车辆,定时、定点将套袋封口后的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转运至规定的垃圾中转站,避免因垃圾堆积产生二次传播危险,为打赢这场硬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垃圾分类从来不分时间段,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特殊阶段还是平常时期,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