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明办开展2022年职工志愿服务“百佳”选树宣传活动

2022-11-24 11:01: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张昌付) 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志愿服务的相关决策部署,日前,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明办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开展2022年职工志愿服务“百佳”选树宣传活动。

​《通知》指出,即日起至年底,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选树宣传活动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机关,新经济、新社会组织,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广泛开展。选树宣传活动注重与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聚焦“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集中选树宣传“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援助、心理关怀、“网聚正能量”、助力疫情防控、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通知》明确,2022年郑州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包括:最美职工志愿者50名;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20个;优秀职工志愿服务工作者20名;优秀职工志愿服组织10个。各地各单位要层层动员,深入挖掘职工志愿服务典型人物和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典型项目,在层层推荐、认真考察的基础上,择优拟定候选人、候选集体名单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候选集体典型事迹将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事迹展示,邀请职工群众投票点赞。组委会将组织专业评审,综合上报材料、网上投票情况进行统一审核,最终确定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获得集体和个人。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对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获得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事迹特别感人、贡献特别突出者,将按照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或奖章。市总工会投入28万元,对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获得集体和个人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职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作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文明健康社会风尚,推动健全职工志愿服务体系,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各地各单位职工志愿服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宣传优秀职工志愿者、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职工志愿者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叫响做实全市劳模志愿服务、职工志愿服务品牌,推动职工志愿服务融入更多领域、部门和行业,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