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挽回客户资金损失

2022-11-24 11:23: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位于二七区的交通银行郑州大学中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次电信诈骗,挽回客户30余万元的资金损失,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晚上8时许,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破了交通银行郑州大学中路支行的宁静,准备下班的客户经理王莹接起了电话。

“王经理,我接到某平台客服的电话,按照他们的指引做了资金保全,我的账户现在应该是安全吧?”

客户刘女士的话虽然不紧不慢,但“资金保全”这样的敏感字眼却瞬间引起了王经理的警觉。

经过仔细询问了解到,刘女士接到了自称是某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说刘女士的网购异常,指引刘女士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并进行了名下30余万定期的质押贷款和贷款额度转账操作。

王经理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协助刘女士把名下账户全部挂失,把刘女士之前的操作做了证据锁定。

通过支行保卫部门负责人马亮的联系,带着刘女士赶往辖区派出所报警,帮助刘女士做了报案登记。

随后,王经理带着刘女士赶到公安局反诈中心,报案追踪关联账户。由于王经理的及时制止,切断了资金归集渠道,避免了刘女士资金进一步损失。

交通银行大学中路支行提示广大市民,在生活中一定要多一份警惕,多一份对银行的信任,有资金账户疑问,请随时向银行人员咨询、求助。(通讯员 纵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