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的守护人——郑州市农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22 17:22: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彦芬)“车疾人稀落叶飘,匆匆行色踏寒潮。朔风凄凄且听雨,微光帐里守夜敲。”这是郑州市农委支汝办第1突击队党员王啸雪在值守时随心而写的“诗”,写出了郑州市农委突击队员不惧风寒夜雨,乐观尽责的精神。

11月 21日晚上20点10分左右,市农委支汝办突击队根据街道需求,克服当前兵力有限的困难,立即从第8、11突击队抽调部分队员,组成第13突击队由白军磊带队连夜赶赴新的任务小区展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夜雨中,他坐在帐篷门口,大口吃着晚餐,眼睛望着面前的单元楼门,赶紧吃完一会该上楼去巡视了,借着微弱的灯光逐渐看清,他是党员雷全文…他在帐篷外面,借着路灯撒下来的光,趴在桌前,整理着眼前这个单元的居民情况,他是党员张胜。

他们着一身“抗疫白”挎着自制试剂箱和医疗废物收纳袋,完成了今天的入户核酸检测任务,看不见面罩下口罩遮档的脸,只有自己才能感觉到被汗水打湿了的头发和衣服。

他们逐层逐户收捡着居民门口的生活垃圾,两手拎着一趟趟上下楼梯,只为了居民生活更舒心。他们努力地把一袋面粉提过护栏,穿过门洞,再爬上两层楼就能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的家门口了。

​他们背着30多斤重的手动喷雾器,沿台阶上到居民楼道,每天至少2遍的消杀,只为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初冬夜晚的寒风将党旗展开,在帐篷外的细雨中,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守护着居民的温暖,在这一刻,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守护!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在这寒冷的雨夜给居民带来温暖。

今天一早,一位大妈拿手着两个热乎乎的鸡蛋,来到帐篷前硬塞到了农委党员张庆春的手里,这也是守护的温暖。

“冷风凄雨三更寒,风掀帐篷若等闲。同战疫魔学先锋,不获全胜兵不还。”这是农委下沉金水区的党员田朝辉的决心,也是“三农人”的战“疫”决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