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路街道:“四个三”守牢疫情防线

2022-11-19 13:24:39 来源:中原网

疫情反弹之后,江山路街道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团结辖区党员、物业、志愿者等力量迅速投入战斗,以“四个三”为抓手,全力守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推进“三起来”,把力量汇聚在防疫一线。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三起来”活动,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下沉人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街道祥苑社区创新运用“社区主导+物业管理”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物业服务公司专业服务优势,加强人员管理,定时对小区多部电梯、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确保防疫措施到底到边。

做到“三提醒”,把防疫贯穿在群众日常。街道各村(社区)全面布设防疫宣传流动哨,身着“红马甲”,手提“小喇叭”,既动员群众参加全员核酸,又同步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防控疫情的思想防线。提醒群众出门扫码测温戴口罩、提醒群众按时做核酸、提醒群众减少流动不聚集,向辖区广大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将“三提醒”贯穿群众日常生活。

落实“三管好”,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一是管好重要环节。人员、物资“双到位”,加强人员管理,筑牢疫情防线。二是管好营业场所。沿街商户“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营业商户全部配备面屏、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三件套”无接触营业,全方位降低社会面感染风险。三是管好封闭场所。台球厅、培训班、游泳馆、KTV等密闭场所应关尽关,安排专人动态巡查,坚决避免出现防控盲区。

深化“三服务”,把群众需求始终放在首位。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小到送卷笔刀、试卷,大到送群众就医,竭尽全力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儿上。服务特殊群体,建立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台账,及时为特殊群体提供医疗就诊、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服务,迅速解决居民困难。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山路街道将始终以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增强责任意识,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通讯员:刘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