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一小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先锋”红色故事线上宣讲活动

2022-11-16 19:13: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在郑州市金水区的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先锋”红色故事宣讲系列活动。

宣讲团的成员由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和一年级小同学组成,宣讲员们在周一线上升旗仪式上为全校师生进行宣讲。本次宣讲由“追寻革命先烈 述说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薪火 弘扬时代精神”“讲好河南故事 传递英雄事迹”三个篇章组成。

在第一篇章中,党员教师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志,一年级小同学从“小萝卜头”的故事中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第二篇章中,四年级宣讲员讲述了人民的“挑夫”杨怀远的故事,五年级宣讲员讲述了长征路上把棉衣让给战友而被严寒冻死的军需处长的故事;在第三篇章中,六年级宣讲员们充满敬意和自豪之情讲述着家乡人吴祖太、焦裕禄的事迹。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班级圈建立话题的方式开展各中队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师生思考“学习红色精神”的意义,激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高尚情怀、承担时代使命;并将此与“文一榜样”评选相结合,丰富学校德育评价内容,健全学生荣誉激励体系;同时广泛调动党团员教师、家长志愿者积极加入宣讲队伍中,不断将红色精神辐射到全校所有家庭。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革命英雄身上忠贞不渝,鞠躬尽瘁,舍身忘死的高尚品质,更好地引领和激励了广大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徐剑冰 黄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