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宣传工作

2022-11-16 17:00: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袁琳 陈金铭) 为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提升居民参保率,近日,济源路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工作。

街道组织所辖各社区积极开展参保征缴工作,广泛宣传征缴标准、征缴时间节点、征缴方式、征缴注意事项等。在楼院小区大门、单元门栋、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启动郑州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告知书》;利用沿街门店及社区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该告知书,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保;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以及群众答疑解惑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疑问,耐心讲解政策、讲明好处、讲透道理。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民生工程。通过开展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并为积极引导居民及时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