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多面手”——金水区杜岭街道烟草院社区书记孙尧

2022-11-11 19:24: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信息登记、数据流调、秩序引导、摸排值守、送“检”到家......作为金水区杜岭街道烟草院社区娘子军队伍中唯一一名男性领头人。社区书记孙尧主动闭环在社区,承包了搬运医疗物资、爬楼为居民配送生活用品、扔垃圾等重活、脏活、累活,不分昼夜,带领社区10名“娘子军”,担当疫情防控一线的“主攻手”,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紧缺。在得知街道招募核酸采样员后,孙尧又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后备人员的培训,学习咽拭子采集、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消毒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操作流程。为了考查自己的采样水平,他勤学苦练,对着镜子反复拿自己做起试验,通过正规培训和反复练习,杜岭“采样书记”正式持证上岗。

清晨6点,他提前准备好采样物品、传达最新政策,组织好网格长、志愿者的分工后,穿上防护服来到核酸小屋正式“开张营业”,等待着第一批“顾客”的到来。“今天给我采样的是咱们社区孙书记!”在那个熟悉的核酸采样小屋外,居民惊喜地传递着消息。

经过培训后的孙尧身着蓝色防护服、头戴防护帽,熟练地撕开包装纸、咽壁擦拭、掰管、拧盖、消毒,一系列动作完成地干净利落。每一次采样,他还会注意观察居民口腔内有无红肿或化脓,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口罩和防护服的包裹下,他全神贯注、眼疾手快的操作成了居民眼中最帅的人。

采样结束后,他马上转换角色,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检”上门、送物资、扔垃圾,穿着防护服给楼道消杀......杜岭街道烟草院辖区都是老旧楼院,没有电梯,他就一层层地爬楼,连续几个上下后,早已衣衫湿透。

昼夜奋战一线的孙尧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别看他在工作中是一副永不疲倦的样子,其实铮铮男儿的他也有着一副侠骨柔情。只有在结束一天忙碌的深夜,他才会拿出手机看着自己不满3岁儿子的照片和视频,眼中满是对爱人和孩子的爱和内疚。“忙起来就不会胡思乱想了,明天一定会收到好消息!”他满含希望地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