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庭院 扮靓幸福生活”——金水区文旅达人探访马渡美丽庭院

2022-09-23 22:57: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一方小小的庭院,记录着关于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彰显着美丽乡村的形与魂。9月22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中原网的组织带领下,来自金水区的40多位文旅达人变身“游客”走进美丽乡村马渡村探访美丽庭院、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家乡的重大变化,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隐藏在郑州黄河岸边的美丽村庄——马渡村是郑州黄河段少有的临水村庄。相传南宋开国皇帝赵构在北宋末年曾被金兵追杀,骑泥马渡黄河,传说中的“泥马渡康王”的典故就发生在此地,马渡由此而得名。


文旅达人们一走进马渡村就被村口长约200米的文化长廊吸引了,泥马渡康王、马渡记忆、马渡险工......,文化墙上记录着马渡村的光辉岁月。文旅达人们边走边学一同探究马渡村的秘密。

马渡村不仅历史悠久,村中的建设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日间托老站、卫生服务站、乡愁广场、生态停车场、游乐园、篮球场、足球场等一大批民生工程让人羡慕不已。


村中家家户户的“小洋楼”也是别具一格,村民尹金岭家的院子更是村中出了名的干净、漂亮。小院的每一处都能体现出主人的用心,遮光蔽日的葡萄架,精心养护的绿植还有干净整洁的院落,让不少生活在城市的文旅达人流连忘返。“这院里的每一处都是我自己打造的,看着自家的院子一点点的丰富起来,还成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我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尹金岭说。

​作为郑州市的美丽乡村,马渡村家家户户的庭院都舒适雅致,有的古香古色,有的干净简约,有的绿色环保,每家每户都是温馨舒适,窗明几净,厨厕干净整洁,物品、物件摆放整齐有序,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呈现出“开窗看绿、推门闻香、移步换景”的精致田园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美丽乡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也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文旅达人常丽娜说:“今天参观了马渡村的美丽庭院,让我对乡村生活有了崭新的认识。回去之后要把这些地方推荐给身边的人,让他们也来看看咱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