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09-22 12:39: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9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召开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三秋”禁烧期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是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心健康的有力举措,全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照任务目标,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办事处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秋季天干物燥,极易出现着火现象,全办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禁烧工作形式,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抓实抓细抓小,确保实现全面禁烧的目标。二要明确责任。严格实行科级领导分包社区、社区干部包户和包地块的负责制,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社区,落实到户,落实到田间地头,不留缺口和死角,切实做到层层有人抓,层层有人管。各社区值班干部要按照值班名单,分包地块,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发现火点及时处理。三要全面宣传。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广场大屏、横幅、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要督查到位。办事处督查室、农林水务办成立联合督查组,督查各社区巡查岗设立、条幅悬挂、宣传车配备、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将督查情况以简报形式及时通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