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举措 稳步推动—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2-06-30 22:36: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焦琳琳)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卫生质量。近期,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加强组织,严抓责任落实。龙湖办事处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工作,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抓好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同时组织第三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与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很大程度上提高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为垃圾分类工作纵向延伸奠定基础。

​整治有力,措施得当推进。通过实地查看垃圾分类箱房(亭)的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过程,与社区、物业等单位联动,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再提升,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倡导全民参与。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走向街头、进入小区,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一对一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辨别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普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并强化居民文明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实现从“知分类”到“能分类”“习惯分类”的良性转变,从而不断提高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