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记忆 幸福留影” 巩义市文联为乡村老人美好存照

2022-06-25 20:19: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赵培)6月24日,巩义市文联、市文明办组织文艺轻骑兵,来到芝田镇北石村,举行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并捐赠影作品60余幅。同时,为该村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70余人义拍人像照片。

北石村是该市文联的联系帮扶村,这次巡展并捐赠的摄影作品是该市摄影艺术家们近年来拍摄的巩义自然风光、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作品,曾在巩义市区及乡村巡展三次,多为精品力作。巡展吸引了诸多村民,他们边看边赞叹家乡的风光和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


”时光记忆 幸福留影“是该市摄影工作者乔海通2015年启动的一项义拍活动,旨在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拍摄人像,并向他们赠送纸质照片。

活动现场,村委活动中心坐满了老年人,他们一脸期待的等候着拍摄,时不时用手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整理一下衣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神。“老太太,您坐这边,好,右肩高一点,抬头,看这一边……”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老人幸福微笑的模样就显现出来。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深入全市6个镇50个村,为3000余位老人进行了义拍,赠送照片3000余张。


拍过照的老人们乐呵呵的说,“平时孩子们工作忙,也没时间带我们去照相馆照相,乔老师一来,跑到跟前给我们照相,不用出村,就能拿到照片了。”还有的老人说,“平时,也有的年轻孩子拿手机给我们照过相,但只能在人家的手机上看一眼,现在,是艺术家给咱照相,咋说呢,照的好不说,还不要钱,一句话,艺术家走进乡村真好啊!”

“其实,我们乡村也需要文化,市文联、市文明办举办送文艺下乡活动,不但为我们送来了文化大餐,还对我们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巩义市芝田镇北石村党总支书记于飞激动地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