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打好能力作风建设组合拳 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2022-06-14 20:44: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丁梦珍)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学习能力强、做事热情高、为民服务情谊真的干部队伍,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九如意社区始终坚持抓学习提高素质、办实事转变作风、抓落地突显实效,多措并举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提升站位快推进。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强化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事处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争做讲政治、比党性,讲学习、比业绩,讲担当、比作为,讲规矩、比作风,讲奉献、比境界“五讲五比”干部,真正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方面来一次大洗礼、大提升、大整顿。

多措并举改作风。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的形式,帮助“新志愿者”养成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的良好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作为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 对标对表找差距,在自我加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工作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聚焦中心强素能。围绕上级单位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增强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一线,积极开展慰问环卫工人、为老弱病残孕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规整非机动车辆、赠送爱心绿豆水、爱心早餐等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做到脑里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奋楫争先,勇毅笃行。下一步,九如意社区将继续以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的行动,凝聚起创造辉煌的磅礴之力,践行一场强能力强作风的生动实践,倾尽全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跑出“加速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