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博学路办事处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

2022-06-14 15:42: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内的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深入辖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居民小区、街道、广场、超市、商铺门店等场所向过往居民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单页,并结合真实案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汲取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教训,向大家介绍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在遇到溺水时怎么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


对区内中、小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宣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学生珍惜生命,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一旦发现有未成年人独自在河边、水塘及深水池玩耍,一定要及时上前制止。

接下来,博学路办事处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李萌 宗璐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