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商都路办事处开展创业补贴实地核查工作

2022-06-14 15:45: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创业补贴工作有序扎实进行,全面激发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提升返乡创业农民工的创业能力,6月14日,商都路办事处组织劳保所开展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补贴实地核查工作。

​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补贴是促进居民就业的大众创业优惠政策之一,能够鼓励大众创业,促进更多人群就业。核查过程中,劳保所工作人员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报人员和经营实体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对企业营业执照、实际经营状况、员工人数、人员类别、参保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查,并做好图片记录,上传系统,确保创业扶持资金发挥实效。

工作人员还耐心详细地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等政策,鼓励创业者做大做强创业项目,提高辖区就业率,为商都路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下一步,办事处将加大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鼓励、引导、扶持更多创业人员实现创业,在辖区营造“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和谐、支持创业、引导创业、服务创业”的社会环境。

(李萌 宗璐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