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第二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暨“亮赛比”活动

2022-06-13 17:04: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鹏惠)为深入贯彻落实“亮赛比”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近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第二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暨“亮赛比”活动,街道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观摩着重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街道班子带队对新田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宏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馆室建设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以及高皇寨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效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查漏补缺、深入谋划、比学赶超。

观摩结束后,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书记“亮赛比”工作交流会,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站位全局,深刻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提高工作标准,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强短板、补弱项,倒排工期、加压推进,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创建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领导班子要带头到分包社区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培训会、交流座谈会等方式,提高办事处及社区(村)干部创建“五星”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分责任区,号召党员群众共同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等重大工作中,汇聚合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