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深度融合 促河南省国际贸易行业新发展

2022-06-08 18:30:49 来源: 中原网

为充分发挥校企会资源优势,满足事业体系发展需求,促进产教融合落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人才。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和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以下简称“网商协会”)决定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助力河南省国际贸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6月2日下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中部电商港河南国立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校企合作处处长葛元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徐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蒙燕代表校方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长王忠勇一行,在网商执行秘书长马克的介绍下参观了网商协会执行会长单位河南国立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单位河南荣盛窑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郑州威顺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展示了网商协会各企业先进的企业文化、生产设备和管理理念,架起了企业与高校人才之间零距离沟通的桥梁。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院校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徐冉,介绍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等,她表示,希望能够与网商协会加强实践教学的合作力度,推动实施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研室主任王蒙燕,就学生集中实习基地建设、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等合作模块的详细信息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葛元涛处长提出了112426产教融合工作体系,真正全面贯彻落实各项产教融合理念和措施。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指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网商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并携手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是校企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深化学校双创教育改革、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期待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责任与义务共担”原则,切实把产教融合基地六大核心落到实处,提高学院服务河南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力。

网商协会会长明朝利表示:产教融合基地为进一步双方实现深度融合、互相支持、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校方为企业储备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坚强后盾,最终实现校企会三方共赢的目标。

网商协会执行会长安志强表示:根据产业企业人才最新发展需求,打造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特色化模块课程体系,通过产业融合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学习目标,确定未来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网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楚科奇从企业用人角度提出建设性建议: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缩短企业人才培养周期,加强院校科研力量与产业融合,不断研发专精特新产品,提升人才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与网商协会会长明朝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聚势前行,赋能未来。下一步,产教融合基地将依托自身院校的资源研发能力和师资团队,充分发挥网商协会的企业资源优势,双方积极探索新时代下产教融合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深化合作,努力打造一流的、高水平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