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08 18:28: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欣瑜)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文明养犬治理工作力度,及时消除各类涉犬不安全、不稳定、不文明因素,切实提高市民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自6月7日起,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新一轮依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及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树立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理念,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及未来路执法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楼院、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场所,实行网格化作业,逐一确定分包责任人,在市民遛犬较为集中的重点时段,组织工作人员实行错峰巡查模式。每日早晚开展专项巡查,提高巡查密度。充分利用早、晚遛犬较为集中的时间,加大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巡查。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超限量养犬、饲养大型犬等行为,依照《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同时深入社区楼院,严查遛犬不拴绳、犬只未办理登记、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只等行为。在巡查过程中并进行文明养犬知识宣传,采取现场劝阻、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养犬登记办理程序等方式,引导小区犬主对犬只进行登记,规范养犬行为。在社区楼院、公园游园、公共场所等主要出入口或显著位置广泛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横幅,营造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工作的宣传、管理力度,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