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2 10:53:58 来源: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6月1日,郑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坚定文化自信,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工作成效宣传,加强反腐倡廉舆论引导,做到既宣传反腐败斗争的历史现实、理论政策和成就效果,又讲清楚中国反腐败治理背后的价值理念、制度基础和文化根源,为进一步增强反腐败的必胜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主要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精准布防、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实现本质安全;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书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