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深入开展防溺亡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2022-05-27 23:18: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与暑假临近,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亡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溺亡事故的发生,5月27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与中心校相结合,在辖区各学校内深入开展防溺亡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杨桥办事处防溺亡志愿者所到班级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六不一会”、溺水急救、如何施救……”等相关防溺亡安全知识。

​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师的防溺亡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救、自护的能力。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防溺亡宣传知识彩页300余份、“珍爱生命,预防溺亡”宣传扇300余份,悬挂防溺亡宣传横幅24条。

  据悉,近年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始终将预防未成年溺亡作为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夏季来临之际提前安排部署,在各行政村沟、河、鱼塘、黄河沿岸等存在涉水风险的水域安装、更新防溺水警示标牌40余块,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溺亡安全知识彩页、张贴海报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辖区未成年人及广大群众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溺亡的重要性。(李萌 娄秀芹 李娜)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