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追授李战伟同志“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2-05-27 17:04:29 来源: 中原网

  郑州市委决定追授李战伟同志“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学习他信念坚定、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服务基层、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心系群众、真诚为民的公仆情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崇高境界,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上决定:追授李战伟同志“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连续12天奋战在一线 他倒在了工作岗位

  这个5月,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郑州。

  第一时间,郑州市委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全力合围。

  第一时间,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阻击防线。

  新密市岳村镇红泉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战伟,便是挺身而出奋战在第一线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李战伟坚守一线,连续12天奋战在“战疫前线”,守护一方百姓安全。

  但是,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李战伟于5月14日19时20分不幸去世。

  长歌当哭。

  如今,他战斗过的地方,疫情防控已取得显著成效;他守护的人民,如今已恢复烟火家常。但是,他却再也不能睁眼看看这曾为之奋斗的一切了。

  关键时刻,李战伟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彰显了我市党员干部“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他是我市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也是我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决定追授李战伟同志“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李战伟同志学习。

  学习他信念坚定 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李战伟经常说:“只要全村人都平安,苦点累点都值了。”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本轮疫情期间,李战伟带领村党员干部连续十几天持续奋战,忙到凌晨一两点休息都是常态,凌晨四五点他就又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查看准备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一线,李战伟身体力行,初心如磐,悉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做疫情下的先锋兵、奋战者,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市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战伟同志为榜样,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自觉把岗位职责与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结合在一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习他服务基层 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老乡生活的好不好,关键看钱包鼓不鼓、过得好不好。

  作为基层干部,李战伟时刻把“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放在心头。

  红泉沟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没有支柱产业,以往村民收入依靠传统种植和外出打工。

  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李战伟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带领群众修公路、装路灯、架管道,先后筹资建成了党员活动室、完成改厨改厕、栽植红叶石楠8000余棵,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他千方百计谋出路、想方设法增收入,引进四家农业公司,流转土地750余亩,建设冷链仓库2000平方米,吸纳村民就业220人,每年为群众增收近40余万元,切实提高了村民收入。

  我市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战伟同志为榜样,俯下身子、忠于职守、兢兢业业、踏实苦干,围绕群众的现实利益和实际需求,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认真对待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学习他心系群众 真诚为民的公仆情怀

  村里一对智力残疾的夫妇,家中房屋漏雨,李战伟便和组长、党员代表现场进行搬家式卫生清理,当即向上级申请政策,纳入低保兜底,筹资一万多元对其房屋整修。

  在“7·20”特大暴雨后,红泉沟村断水断电断网,李战伟拖着受伤尚未取出钢板的腿,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暴雨之中举着手电、拿着喇叭逐门逐户敲门喊话、转移群众,最终,红泉沟村无一人伤亡。

  暴雨过后,村内6条主干道、数条组内道路被毁,8户房屋全部被冲走,李战伟奔走在镇政府和群众之间,争取政策、统一规划、协调监督施工,一周时间全村道路基本通车,半年内受灾群众全部住上满意房子,他们眼含着泪水、激动地说:“谢谢李支书,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家”。

  把百姓放在心头的人,百姓也会记得他。

  我市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战伟同志为榜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恪守公仆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用情怀和担当书写为民答卷,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

  学习他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的崇高境界

  知难而上更显担当;以身作则才是表率。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李战伟组织人员迅速集结、精准布置点位、统筹调配物资,带头参与卡点值守、隔离转运,逐家逐户排查信息、安扶群众、解决困难,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阻击防线,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多日的劳累使他曾经受伤的腿行动更加不便,但他仍咬牙坚持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提醒村民严格按照“两米线”距离排队、带好口罩。

  提起5月14日的那一天,很多人还是忍不住哽咽:在顺利完成当日全员核酸检测后,李战伟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出发去隔离人员家中查看情况。可是,终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去往隔离人员家中的路上,手里握着的手机上还显示着未能拨出的隔离人员电话号码,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

  我市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战伟同志为榜样,牢记组织要求和职责使命,弘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薛继东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