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绿色种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2022-05-27 18:51: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环保科普意识,广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5月27日,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邀请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宣传志愿者走进中牟县寿圣街小学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下午3点,孩子们端正的坐在课桌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随着孩子们响亮的回答“老师好”,这堂关于《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宣讲拉开了序幕。

  志愿者通过PPT现场讲解、视频播放的形式,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发电、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和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指导孩子们该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学生们从身边做起、点滴小事做起,携手保护地球家园。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都踊跃抢答环保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各类环保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并表示不仅自己要争做“环保小卫士”,还要将学到的知识讲述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他们也一起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争做“环保小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而且激发了他们参与环保的热情,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启绿色成长之旅。

  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小做起。开展环境教育,学校是重要阵地。通过“环保小课堂”活动,学生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让环保知识、生态文明的理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