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党建引领吹哨报到 “检”爱联建情暖童心

2022-05-27 18:27: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王 茜 王 蕾)为了真正做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使社区管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工作落实,破解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辖区六冶家属院的困难儿童龙龙,今年10岁,就读于新建小学五年级,父母离异,母亲患有乳腺癌,于2019年做切除手术,先后花去医院费20多万元,后来多次住院,需定期做化疗和药物治疗,家中还有已瘫痪在床8年之久的外公需要母亲照顾;自来水家属院的残疾儿童豪豪,现年9岁,先天性脑瘫,父母无业,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每月还需要到指定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费用较高。

  中安街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这些情况后,立即启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响应机制,联建单位上街区检察院迅速报到,2022年5月27日下午,朱检察长与工作人员来到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开展“检爱牵手暖童心”送温暖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爱心大礼包。检察长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细心倾听,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阳光、快乐的心态。同时,与孩子的监护人,就孩子培养教育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在日常生活中要通过实际行动为孩子做表率,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社区党委与检察院续签了2022年“党建联盟“1+1” “检”爱牵手暖童心”党建项目协议书,在与社区书记交谈中,检察院朱世鹏检察长表示,自开展此联建项目以来,看到困境儿童不因家庭原因影响学习,检察院也会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党委与联建单位达成共议,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党建项目做扎实,实现党建联盟“1+1>2”的整体效应,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