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5 22:19:1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为东区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根基。宣传部部长陈利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郑东新区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      宣传部(文明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扎实组织学习,及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对照“六个方面”要求,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准备。

会上,陈利凯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明确开好此次民主生活的有关要求,代表宣传部(文明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检视,诚恳接受他人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照镜子、洗洗脸、治治病”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段连增进行了点评,并从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行动、统筹推进四个方面对宣传部(文明办)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宣传部(文明办)抓班子、带队伍指明了方向。

陈利凯在总结讲话强调,要抓学习、提能力,狠抓班子建设。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依靠组织开展工作的能力。认真总结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思想、能力、作风等各方面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务实担当的班子队伍。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整改。通过持续深入的问题整改,实现思想作风大转变、应急能力大提升。逐条梳理自身查摆问题和他人反馈意见,完善整改台账。克服“闯关”思想,杜绝“应付过关”的心态,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重巩固、求长效,强化建章立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提升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长效机制。要扛责任、敢创新,比学赶超争先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新知识、创新新举措,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阵地意识,统筹推进新闻宣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锻炼履职能力。大力开展“三标”活动,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争先进,为东区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奋力打造“三个高地”“两个中心”“一个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萌)


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