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心通桥指数(2月26日至3月3日)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已开始“三供一业”改造施工

2024-03-05 16:40:13 来源:中原网

坚持党建引领,织密“精细治理”。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关乎百姓幸福的前哨。中原网心通桥推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专栏,深入了解基层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特色经验做法、典型事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在“织网格”“聚合力”“优服务”上下功夫,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一、一周问政概况

2月26日至3月3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6.1%,交通出行类占22.7%,环境问题类占16.7%,物业管理类占15.3%,教育发展类占9.3%,医疗健康类占5.9%,其他诉求占3.9%。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三北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

南阳新村街道三北小区环境脏乱差,道路摆摊严重、道路坑洼、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电线私拉乱扯严重,再加上道路狭小,车辆乱停乱放,平时进出都是相互避让,消防车根本就进不去。

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回复:三北小区作为老旧小区,各项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停车问题、充电问题等日益凸显。针对上述问题,三北小区已经开始“三供一业”改造施工,合理规划停车位、增加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修复道路路面、增设路灯监控等。同时,在改造施工期间,社区会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制止危险充电行为、全力保障居民在改造施工期间的正常生活。

2、网友发帖:郑航北路还要修多久?

郑航北路(京广路碧云路间),路面已修好几年但不知为何一直不开通,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何时能开通?

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回复:郑航北路(京广路-碧云路)已修建完成,其中开发路至碧云路段已建成通车。开发路至京广路段已修建完成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通行;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办理竣工验收移交手续,完成后京广路口处的阻车桩将拆除,机动车可正常通行。

3、网友发帖:新310与广惠街交叉口从西边左转进入问题

新310与广惠街交叉口左转红绿灯时间过短,每到下午下班时间从310拐入广惠街就会堵很多车,需要等好几轮红绿灯,建议设立左转待转区,增加左转红绿灯时间。

中牟县公安局回复:经调查,G310与广惠街交叉口南北方向处也已通车,车流量大增,我单位会尽快安排人员对该路口配时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适当延长路口左转通行时间,根据早晚高峰期特性配置高峰时段配时,确保车辆及行人能顺利安全的通过该路口。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康泰路(荥泽大道以东路段)围挡几乎与郑上路同期设置,目前郑上路已逐渐通车,康泰路路段施工缓慢,铁皮围挡设置时间较长。该路段现进度如何,什么时候还路于民?(2月29日发帖至荥阳市)

2、恒大城牡丹园地下车库电梯口、消防通道口、设备间门口、配电房门口长期违规停放大量电动自行车,存在消防隐患。且电动车占用行车道,影响汽车正常通行。(2月25日发帖至高新区枫杨办事处)

3、航空港区康平湖东边,雍州路与仙航路交叉口的荒地原来规划为绿轴公园,2024年2月29日开始有工程车辆进去施工,但是没有公示施工方案,绿化标准,绿化方案,请相关部门给予回复。(3月1日发帖至航空港区)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