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住建局:“以练促防”开展物业小区防汛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2022-06-10 11:38: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当前,郑州市已进入汛期,为切实提高物业小区防汛应急能力,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惠济区住建局组织各镇办物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正弘物业40余人,开展汛期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现场观摩暨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动员会上,惠济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祥兵强调:“本次防汛演练必须当成实战认真对待,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本次演练模拟因持续暴雨导致地下车库出现水情告急的情况。在接到险情的第一时间,防汛应急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险情,现场警戒,挪移车辆,设置防洪挡板,清排积水,进行医疗救援、汛后恢复和园区消杀等,通过各部门通力协助,齐心奋战,演练顺利结束,为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汛应急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参与演练的樊经理说“通过这场精彩的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我们学到了很多,对物业防汛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相关防汛安全措施,切切实实将业主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一步,惠济区住建局将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对辖区物业小区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查漏补缺,通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开展等不断强化抢险救援专业技能训练,提高物业行业整体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惠济区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宗璐璐 乔路 曹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