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知识 提升安全意识,郑州图书馆开展 “悦读一夏”安全教育活动

2022-07-07 08:09: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如何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作为郑州图书馆“悦读一夏”系列活动之一,7月5日,“谁是家庭救生员”——预防溺水亲子体验活动在郑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负责人、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学者等围绕安全主题进行生动讲述。

据了解,此次该馆推出的“悦读一夏”系列活动,涉及预防溺水、防汛安全、预防欺凌、应急救护四个主题。

活动期间,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围绕如何避免溺水及救生方法、泳池内溺水如何自救、如何互救等进行讲解。随后,该救援队专业人员通过专业细致、生动有趣的讲解,详细阐述发生溺水事故的常见原因、安全措施、游泳安全常识、现场急救等方面知识,并进行情景模拟。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预防溺水知识,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