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科技之光,寻历史之源——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六年级英语综合实践活动

2024-04-15 18:43: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冬日已至,学履不停。为践行“学用结合、课内外结合、学科融合”的课程新理念,全方位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六年级组织开展了“博之旅”为主题的英语综合实践活动,师生一同走进郑州科技馆与河南省博物院,旨在探秘科技之光,追寻历史之源。

为促进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学生能获得更愉悦的学习体验,六年级英语组教师提前筹划、精心安排,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并指导学生合作制作展示报和参观路线图等,让学生明确活动的目标和计划,更有效地进行实地探究与实践。

探科技之光——参观郑州科技馆

在科技馆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科技展览的各个区域。置身科技馆中,琳琅满目的展品和体验设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热情高涨。大家流转于物质之妙、光影之绚、电磁之奥、运动之律、宇宙之奇、数学之魅、声音之韵以及生命之秘之间,流连忘返。同学们不仅领悟了很多科学奥秘,而且体会到了科技的发达。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他们用英语介绍各种科技展品,并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在真实的语境中提升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同时观察力、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寻历史之源——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在博物馆里,学生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通过观察、聆听和互动,深入了解了中原大地的丰富历史和文化。此外,大家还欣赏了博物馆收藏的珍贵文物,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热爱祖国、传承文化的信念。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用英语介绍历史展品,学习与博物馆相关的英语词汇和表达方式,充分展现了牧童们自信大方的精神面貌,以及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知来处,明去处——向世界介绍崛起的中国

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一件件展品或承载着千百年的历史沧桑,或蕴含着科技的发展创新。参观后,教师带领学生观看《逃出大英博物馆》第三集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相关视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被唤醒、被触动,身处时代变革的今天,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增长能力,让属于我们的瑰宝早日回归祖国!同时自豪于如今繁荣强大的祖国,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写出一篇篇英语短文,向世界介绍崛起的中国。

本次英语学科综合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而且以唤醒、激发、熏陶、浸润等方式涵养学生的文化底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在润物无声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帮助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将“中华文化 世界表达”内化为理念,外化为实践。


返回顶部